Lko

发发文发发照片 \(//∇//)\ 爱我~别走~如果~你说~你不爱~~~我~~~(;_;)

【瑟莱】无望的希望.3

Chapter.3

        从那时起,他便知道了自己对莱戈拉斯,其实并不仅仅把他当做自己的儿子那样单纯。他他知道他对他似乎有着更为复杂纠结的情感。然而那情感代表着什么,他却是不打算弄清的。

        那以后,他尝试着对莱戈拉斯的态度变得冷漠疏离,初时他也会忍不住,想要多与他说说话,想要再轻唤一声:“莱戈拉斯。”他不明白自己为何会有这种类似不舍的情感萦绕在心头。毕竟儿子依旧在他身边,并且以后也一直会在。

        他刻意疏远自己的儿子,初时莱戈拉斯还不甚明白,是自己一次又一次推开这孩子,使得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变得冷淡了下来。可有时他又不能自己的想要亲近莱戈拉斯。是父子之间的天性?瑟兰迪尔简直要嘲笑会这么想的自己。他知道自己对莱戈拉斯不同寻常的占有欲,与这孩子一样。不过看着自己的儿子只为自己表现出的喜怒哀乐,瑟兰迪尔觉得很满意。我的儿子本就应该属于我,瑟兰迪尔这么想着。

        而莱戈拉斯也再也没有踏入这个房间一步。

        从那以后,父子二人再也没有像今日这般单独相对了。

        偌大的房间里,仅有这一对父子,莱戈拉斯忍不住向父亲迈进了一步,换来的却只是父亲的一个严肃而不可侵犯的目光,于是莱戈拉斯只能停住。

        他有些丧气,父亲瑟兰迪尔却露出了笑意,他温和地指着房间中央的一件长礼服,对莱戈拉斯说道:“试试看这件衣服吧,你今晚要穿的。”

        莱戈拉斯微微一怔,目光由父亲转移到了那间精美高贵的长袍,瑟兰迪尔轻轻招了招手,莱戈拉斯便缓缓上前,接下来的场景,可能莱戈拉斯成年之前最难忘怀的记忆了。

        瑟兰迪尔将那衣服从架子上拿下,面对着莱戈拉斯,环着手臂为莱戈拉斯披上了那件长袍。

        那时两个人的距离近得仿佛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呼吸,然而就在莱戈拉斯的心砰砰直跳之时,瑟兰迪尔却又绕到了他的身后,带他到了精致的盛满水的小盆前,与他一起望着水中倒影。

        他说:“看看吧,你已经长大了。”

        瑟兰迪尔已经很久没有用这样温柔的语调同他说话了,他天空般的眼眸也好像在深情地望着自己,这一切都使得莱戈拉斯产生了一种错觉。望着水中的自己和父亲亲密的身影,两人从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离的这么近,如果可以,他多么想要将这水中倒影保留下来。

        瑟兰迪尔静静望着水中倒影,他可以捕捉到莱戈拉斯小鹿乱撞一般的心跳,他知道他的心思,享受着他的这份紧张与不同,却不给他任何回应。他知道儿子的心意,他知道即使自己什么也不说莱戈拉斯也不会离开他亲爱的Ada。

        莱戈拉斯从来没有得到过父亲这样的特许,难得可以再次和父亲这样亲近,他忍不住向瑟兰迪尔那边靠了靠,期待着父亲的进一步回应。

        没想到就在下一秒钟,瑟兰迪尔却猛然后退了一大步,他的表情恢复了往日的清冷高贵,对莱戈拉斯说:“看来衣服是合适的,那么你去为今晚的宴会做些准备吧。”

        莱戈拉斯不可置信地望着父亲,刚刚明明确信了父亲对他是不一样的,可是为什么到最后却又是这样的拒绝?

        瑟兰迪尔话里的意思便是下了逐客令,这令莱戈拉斯感到十分伤心。从小他便可以感受到父亲对自己的亲昵与喜爱,不过每每他想仔细探寻的时候,父亲却总会一把推开他。

        这一切的一切,都好像只是自己的自作多情而已。

        最终,莱戈拉斯也只是面无表情,失望地转身打算走出房间。

        然而就在他刚跨出两步的时候,瑟兰迪尔又叫住了他:“等一等。”

        莱戈拉斯心内的希望被重新燃起,他转身掩饰住自己的喜悦,问瑟兰迪尔:“还有事情吗?Ada。”

        “成年后便要选定一位精灵做你的配偶了,你有没有中意的人选?”举着一杯自己最爱的卫多宁,瑟兰迪尔状似不经意地问道。

        然而听到这句话的莱戈拉斯,心脏仿佛跌进了末日火山的熔岩之中,他脸上没有丝毫表情,心里却痛苦万分,他没有想到父亲竟然会提起这个来,中意的人选他是有的,那便是面前这一位,可是他不能这么说。

        “……没有。”

        最终,他也只是淡淡地说了这两个字,那时候太阳的光线也黯淡了几分,面前的男人冷酷而陌生。

       “嗯,出去吧。”瑟兰迪尔听了莱戈拉斯的回答后说道,在莱戈拉斯离开房间的那一刻,他也有些后悔刚才自己会去问莱戈拉斯这样的问题。小精灵脸上隐藏起的痛苦不能瞒住他的父亲。回想起莱戈拉斯紧紧握着的手心与微微颤抖的肩膀,瑟兰迪尔竟感到自己的内心深处漫上一丝尖锐的疼痛。

        然而听到莱戈拉斯的回答,他却是十分满意的。


评论 ( 3 )
热度 ( 12 )

© L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