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o

发发文发发照片 \(//∇//)\ 爱我~别走~如果~你说~你不爱~~~我~~~(;_;)

【瑟莱】无望的希望.4

当天夜晚,便是莱戈拉斯成人礼的晚宴了。

瑟兰迪尔站在众人面前,向莱戈拉斯宣读了自己的祝福,并赠送他成人前的而最后一份礼物——一片碧绿通透的用宝石打造的叶子。

“莱戈拉斯,My son,你将在这一刻成为一个成年的精灵,而我特此赐予你最高的祝福,愿你未来的道路畅通无阻,愿你可以成长为最优秀的精灵战士……”

瑟兰迪尔站在众人前,一举一动尽显高贵气质,而莱戈拉斯也在他宣读完祝福语之后,在心中默默许愿自己将来可以成为像父亲一样的人。

走完所有的仪式,莱戈拉斯终于可以坐在父亲身旁,向父亲敬酒了。往常这样的酒父亲是不允许他喝的,可今日不同,仪式结束后,他已经是一个成年的精灵了,在与父亲酒杯相触的一瞬间,莱戈拉斯可以明显感觉到如今的自己已经与以往不同了,他不再需要父亲的保护,他可以变得更加优秀,来保护自己的父亲。

晚宴结束,众精灵散去,莱戈拉斯期待着父亲再与自己说些什么,然而瑟兰迪尔却只是侧着眸子望了他一眼,便做出疲惫的姿态兀自回了寝宫,那一瞬间,莱戈拉斯的心里失望极了。

他本以为自己成为了一名成年的精灵,父亲会为自己高兴,他本以为今早瑟兰迪尔亲自来找他,会是他成为一名成年精灵的美好开始,可是事情好像却并非如此。

他的每一次试探与主动,最终换来的都不是想象中的结果,而他也越来越拿不定父亲的心思。或许是因为经过了成人礼的洗礼,莱戈拉斯此刻的样子极为成熟,他只是平静地望着父亲远去的方向,在那一瞬间,他似乎明白了瑟兰迪尔的心思。不过若一直都是一个人在努力,那也太累了。

时至今日,他终于倦了,他想放下了。

然而莱戈拉斯知道如果仅靠自己的力量,想要放下对父亲的思恋几乎是不可能的,他只要还有思想、还有记忆,就不可能忘记父亲,以及那段积年累月的感情。

因而莱戈拉斯烦恼了许久,终于想起了一个人——凯兰崔尔夫人。

凯兰崔尔夫人的祖父芬威是诺多精灵的首领,而她的伯父费诺,也是精灵宝钻的创始人。

如果说中土大陆还有一位能够帮助他的话,那么非凯兰崔尔夫人莫属了。

莱戈拉斯找到凯兰崔尔夫人时,她好像已经知道了他来找她的目的,凯兰崔尔笑得迷人而内敛,她惊人的美貌好像总是附带着神圣的光华,睿智的眼神可以洞悉万物,在看到她的时候,莱戈拉斯知道自己终于可以忘记这段令人痛苦的甜蜜记忆了。

“孩子,你来找我是为了什么?”凯兰崔尔问道,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更加光彩万分。

“我想请您帮忙,帮我忘掉一段感情。”莱戈拉斯如实回答,此刻的他像就一个茫然无助的孩子,迫切地需要着他人的帮助。

凯兰崔尔温柔地笑了,然而那深入眼眸的怜悯,却叫莱戈拉斯看了几乎要落下泪来。

她问莱戈拉斯:“你真的想要放下了吗?你是否考虑清楚了?”

“是的,我已考虑得很清楚,若我再惦念着这份感情,我会很痛苦,我想父亲……父亲也会不开心吧。”想是想到什么,莱戈拉斯不禁苦笑。

“我选择遗忘。”

凯兰崔尔听完以后缓缓地走到莱戈拉斯的面前,说道:“要想彻底遗忘一段感情,是需要付出代价的。感情是精灵生而所具有的宝物,是梵拉赐予首生子的礼物,若要将其剥离,就要经历粉身挫骨之痛,即使这样你也愿意吗?”

莱戈拉斯沉默一瞬,思考过后继续坚定地回答道:“我愿意。”

凯兰崔尔长叹一声,继而说:“我亲爱的孩子,若你已经下定了决心要这么做,我自然是愿意帮助你的。我将用古籍中记载的精灵魔法帮助你忘记对父亲的感情,这仪式今晚便可以进行,不过届时你将会承受莫大的痛苦。倘若在仪式开始之前的任何一个瞬间,你反悔了,都可以随时离去。”

待她说完,莱戈拉斯感激一笑,便转身离去。距离傍晚还有很长的一段时间,他需要找个安静的地方,重新梳理一下对父亲的回忆,因为过了今晚,这些感情将再也不复存在。

他记得很小的时候,自己很喜欢父亲头上的树叶王冠,每次都伸着小手去摸,父亲却告诉他要等到长大才可以给他。

他记得与父亲走在密林间,父亲金色的长发闪耀着微光,比森林里的任何一种生物都要美丽。

他记得那一天,父亲亲自来林中找他,轻唤他的名字,然后为他穿上成年的第一件衣服。那时候水中倒影,两个人是那样的亲密无间

他记得……

有许许多多关于父亲的回忆,莱戈拉斯越想越难过,今晚,他便要丢掉这些记忆。他甚至想着,若是自己没有对父亲产生这不容于世的该死的感情该多好,那样他依旧是密林快乐的小王子,依旧可以与他亲爱的Ada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要选择遗忘以往所有的记忆,无论是甜蜜的、痛苦的、美好的、心酸的……

会有不舍吗?一定会有的吧。可是他没有别的办法,即使这些回忆是他最宝贵的财富,他也不得不将它们舍弃,不然日后的千万个日日夜夜,他都将痛苦地难以入眠。


评论 ( 5 )
热度 ( 23 )

© L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