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o

发发文发发照片 \(//∇//)\ 爱我~别走~如果~你说~你不爱~~~我~~~(;_;)

【瑟莱】无望的希望 · 7

            瑟兰迪尔仰望着天空,很长一段时间,他都保持着那样的姿势,偶尔钻进来一缕风,吹动他金色的长发,愈发显得他此刻的宁静安详。

        傍晚,所有的精灵们都聚集起来,在众精灵的目光注视中,瑟兰迪尔登上宝座,他面色没有一丝波澜,在众精灵安静下来以后,高声说道:“今天,我要宣布一项重要的决定。”

   他俯视着众精灵,看到每个精灵的脸上都是一片欣喜,他们都在期待着已知的他将要说出的重大而美好的决定。

        瑟兰迪尔突然顿住了,在场的众精灵们都在焦急等待着,等待着在他宣布了那一消息后就开始欢呼雀跃。

        可是瑟兰迪尔却只是打量着众人,沉默了很久。

        最终,在场所有人都向他投来疑惑的目光,而瑟兰迪尔也终于不再沉默,开口高声地说道:“从明日起,我们就要准备西渡了,我们将去之地,绝对是一个安静祥和的地方,会是所有精灵的天堂。”

        他说完,场内突然沸腾了起来,然而下一秒,瑟兰迪尔却又在这沸腾声中宣布了另一项决定;“而我,将停留在这里,守护着我们曾经的家园。”

        他的声音清冷威严而具有穿透力,即便人声鼎沸,场下的每只精灵却都听到了他的声音,大家难以置信,议论纷纷,而瑟兰迪尔却没有丝毫的犹豫,他坚定的表情告诉大家——他是认真的。并且,这个决定无人可以撼动。

        西蒙和加里安都猜到了大王这样决定的原因,然而其他人却并不知情,大家不断询问请求,最终,瑟兰迪尔只是揉了揉眉心,然后起身离开了宝座。

        那聒噪的声音令他心烦,他留在这里等候他的儿子,本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而他们的反应,好像在告诉他,你不能留在这里,你应该跟我们走,你不能在这里等待莱戈拉斯……

 

        虽然有一瞬的心烦,但是他将自己的真实意愿表达以后,心里却是顺畅多了,虽然有很多人依然在质疑反对他的决定,但他并不会因此而产生丝毫的动摇,他早已下定决心,永远守在这里,等候莱戈拉斯,如果他不会来,那么就算他一个人去了维林诺,也是没有丝毫意义的。

        不久后,密林中的精灵们就准备好了,他们深知自己无法撼动他们的王的决定,于是他们纷纷离开自己曾经居住的地方,而喧闹的王宫也变得越来越冷清,最终,只剩下了瑟兰迪尔一人。

        他时常拿着那枚绿叶深思,偶尔会在莱戈拉斯的房间里逗留很久,然后再去莱戈拉斯经常待着的那棵树边伫立很久……

        他不知道莱戈拉斯此刻在哪里,在做什么,父子间的心有灵犀在这时候好像已经被消耗殆尽了,但他并不介意,至少他还有回忆,那些回忆足够漫长,足够让他慢慢地等待,慢慢地消磨时间。他想,就算莱戈拉斯真的忘了自己,但他一定不会忘记这片密林,而当他终有一日归来之时,他一定会把那些美好的回忆全部讲给他听,直到他记起来为止。

        他也不曾知道自己的族人是否都到达了他们向往的地方,或许已经到了,而他们遗忘了自己,所以没有送来信笺。这个曾经伟大的精灵王,就在一次不合群的行动中渐渐淡出众精的记忆。

        瑟兰迪尔偶尔也会感到孤独,他曾经是那样一个喜欢孤独的人,却在如今因为真正拥有了绝对的孤独以后而感到了悲哀,他才知道原来自己并不是喜欢孤独的感觉,从前的孤独,一直都不算真正的孤独。

        但他并没有放弃等待自己的小绿叶,他始终坚信着莱戈拉斯总有一天会回来的,就算那一天有些远,但他也会耐心地等待,因为他想要莱戈拉斯回来以后,第一眼看到的便是自己,那时,他一定像在心中预演了很久的那样,给他一个拥抱。给予他曾经错过的回应,在他的面前卸下包袱和身份,不再故作高贵和矜持,那时候,他的小绿叶一定已经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战士了吧。

 

        然而,秋去冬来,四季往复,多少年过去了,他也始终没有等到一直等候的精灵。他的小叶子,始终没有回来过。

                                                                                                     【END】


———————————————————————————————

等等!!!不要急!!!后面还有幸福美满小甜饼番外的!!!别急着打人啊喂!

评论 ( 12 )
热度 ( 16 )

© L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