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o

发发文发发照片 \(//∇//)\ 爱我~别走~如果~你说~你不爱~~~我~~~(;_;)

【靖苏】全金陵都知道先生是我的人(1)

请原谅我把短篇还分几次😂为了能多宣传几次呢(呸你个不要脸的!
全文收录于《破茧》,通贩中求支持(((o(*゚▽゚*)o))) 


cp17首发场贩~可先拍下场取!


预售链接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5.0.0.6zI25f&id=524035044130&_u=kk5hv0j4047
————————————————————————————


“琅琊榜首,江左梅郎。麒麟才子,得之可得天下。不知这名震天下的江左梅郎,究竟是会选择哪一位?”



秦般弱:“这梅长苏进京前殿下是个什么光景,靖王又是个什么光景。可现在呢?到底谁得了这麒麟才子,殿下难道还不明白么?般弱可以确定的是,靖王已经得到了梅长苏。”
誉王:(╯‵□′)╯︵┻━┻

静妃娘娘:“这位苏先生,我看就很好。”

纪王爷:“你这麒麟才子,现在也是靖王的人了。”

夏江:“陛下,这梅长苏是谁的人,京城中有谁不知道。”

靖王:“???梅长苏是我的人了???”

蒙大统领:“我早就知道你们不单纯!小殊,不是我说你,这种事怎么也不告诉我呀!”

列战英:“殿下看苏先生的眼神怪怪的。”

甄平:(内心:咱江左盟的好白菜就这么被外人拱了,心塞)
黎岗:(内心:孩儿他爸,我也不服!)

飞流:“水牛…苏哥哥,喜欢……讨厌!哼!”



………………………………………………………………



这日下了朝,刑部尚书蔡荃蔡大人偷偷地拉过户部尚书沈追的衣袖问道:“听说,这苏先生已经是靖王的人了?”

沈追闻言神秘一笑:“你才听说啊,依我看啊,恐怕他来京城的那会儿就已经盯上靖王殿下咯了。”

“你的意思是说?那位苏先生来京城不是因为太子和誉王的邀请,而是因为……他,他其实是看上了靖王?”

这个蔡荃啊,办起事来倒的挺利索,怎么到了这权势斗争里头,就笨的就跟个猪似得,沈追不由摇摇头,只得继续提点道:“这不是明摆着的事情嘛。你看,自从这苏先生进了京,本来备受冷落,根本没机会竞争皇位的靖王殿下如今不仅被封了亲王,更是还得到了皇上的重用。靖王殿下的性子你也该是知道的,要说是没有这个麒麟才子在他背后给他出谋划策,再花上十年光景,也不过是徒劳罢了。”

“可他为何要看上靖王,不是还有太子和誉王吗?”蔡荃很不解,靖王太过刚正耿直,不知妥协,权谋上根本就无法与那二人对抗,舍易求难,这位麒麟才子,不至于会蠢钝至此吧。

沈追阴恻恻地一笑,眼里头闪烁着看穿一切的精光:“嘿嘿,说不定苏先生就看中这个呢?”



芷萝宫里,静妃命人将自己准备的两个食盒交予靖王手中:“景琰啊,我看这位苏先生就很不错。他舍弃了太子和誉王这两条捷径,一心辅佐于你,这都是常人所无法企及的。你待人一向宽厚,我本没什么可说的,只是这位苏先生,无论将来成功与否,你可都万不可忘记一开始他对你的情分啊。”

萧景琰神情严肃,脑子里仔细思考了母妃的话,随后答道:“那是自然,苏先生对儿臣的情义,儿臣自当谨记,逢年过节儿臣都会给他备上厚礼送过去,儿臣……”

“光是送礼怎么够呢?”静妃打断萧景琰的答话,双眉紧蹙,握着他的手,仔细叮嘱他,“你这孩子最是冲动。苏先生身子骨弱,你可要对他多为照顾,凡事都要听他的,万不可逆着他的意思来。”

萧景琰不明所以,他的母妃为何如此看重梅长苏?不过这位苏先生的确帮了他很多,自己也确实应该多多关心他,再者……不知想到什么,脸上微微一红,顺从地点点头,道:“母妃所言,儿臣必当谨记。”

出了宫,萧景琰便带上列战英,提着两盒子糕点,风风火火地去往了苏宅。


此时寒风冷冽,已是初冬时节。


“小飞流你下来啊!我们再过几招!”蒙挚一手叉腰,一手朝屋顶上的飞流招手。

飞流手里头拿着一个柑橘,皱着鼻子哼了一声:“就不!”想骗他下来,抢他的橘子,别以为他不知道,哼!

此时,梅长苏一身白衣,手拥暖炉,缓带轻裘的走了出来,宠溺地向飞流招招手,“飞流,下来吧,苏哥哥这还有其他好吃的,你手里的柑橘就给蒙大统领吧。”

听见梅长苏这么一说,飞流偏头想了想,不甘心地飞身下来,警惕地绕过蒙挚来到梅长苏的身边,手里还紧紧抓着橘子,一副不想撒手的模样。

梅长苏摸了摸他的头顶,柔声哄道:“飞流乖,这橘子吃多了对身体不好,会上火。选点儿别的吧,你想吃什么苏哥哥都给你找来,好吗?”

飞流闻言这才松下紧皱的眉头,然而还是不高兴的撅着嘴,转头狠狠地瞪了蒙挚一眼,僵硬地伸出拿着柑橘的手,凑到蒙挚嘴边:“给你!”恨不得把橘子整个塞进蒙挚的嘴里。蒙挚无辜地眨眨眼:“你今天都吃了十四个橘子了,我可还一个都没吃到。”

“那也不能以比武的名义,暗行抢飞流橘子之事!”门口传来一道义正词严的低沉男音。

梅长苏抬目望去,竟是一身红衣的靖王,唇角不由勾了勾,病态苍白的脸上也多些点红晕。整个人看着精神起来。

“参见靖王殿下。”众人行礼。

萧景琰想起静妃的嘱咐,特意走到梅长苏面前搀扶起他。感受到怀中人冰凉的气息,俊朗的眉目忽然狠狠一皱:“先生身上怎的如此寒冷,暖炉都不起作用了吗?”

梅长苏冁然一笑,如初冬冰雪般寂寥:“苏某只是旧疾复发,习惯了就好了,殿下无需如此担心。”

见他如此姿态,萧景琰不知怎的,心里竟猛地一缩,脱下大氅就往梅长苏身上披去,“先生还请…先生万望珍重!”

众人看着这一幕,脸上皆露出古怪的表情,心里不知在想什么,窃窃私语中竟掺杂着些许笑声。


一群人进了屋,靖王为梅长苏烧制炭火,待火芯稍旺,复又从紫砂茶壶中倒出热茶送至梅长苏手里。

“母妃命我带了些糕点过来,苏先生看看对不对胃口。”挥挥手,列战英就把东西拿了上来。

梅长苏轻笑着道了声谢,小心翼翼地打开食盒,一层一层地将东西端出来。

靖王就这么细细看着眼前之人,良久才反应过来,伸手要去帮忙,不想,触及梅长苏冰凉的双手,不由紧紧抓住,“先生这双手,竟是捂不热的吗?”

评论 ( 16 )
热度 ( 166 )

© L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