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o

发发文发发照片 \(//∇//)\ 爱我~别走~如果~你说~你不爱~~~我~~~(;_;)

【靖苏】全金陵都知道先生是我的人(3)

全文收录于《破茧》(多人小说合志,有肉哦~),通贩中求支持(((o(*゚▽゚*)o))) 

cp17首发场贩~可先拍下场取!摊位两天都在E84!

通贩链接 09.5.0.0.6zI25f&id=524035044130&_u=kk5hv0j4047


————————————————————————
初冬的冷风掀落满树梅花,梅长苏透过窗框,看着屋外,“西苑的梅花开了,靖王殿下可要去看看?”

“苏先生可要同去?”说完又觉得不妥,改了口,“外面天寒,先生身体未愈,还是在屋内好好休息吧。劳烦晏大夫,可要好好照顾先生。”

梅长苏忽地起身,如芝兰玉树,轩轩昂昂,奇佳的风骨为他镀上一层傲然出尘的光彩,如谪仙般,“靖王殿下莫不是以为苏某是个风吹吹就能毙了命的病秧子不成,我挽不了大弓降不了烈马,难道连个房门都出不去了?”

我这还不是担心你……

萧景琰觉得有点委屈,可是又不敢忤逆梅长苏。大抵文人都带着些傲气吧。

“可是你的身子……”未等说完,梅长苏就走了出去,擦肩而过时,转头看向靖王,“要不要一起?”原本他就是打算出去走走的,要不是萧景琰忽然来了,早已嗅到梅香。

梅长苏的眸色清澈如幽泉,只那一眼便蛊惑了萧景琰。

“好。”萧景琰不自觉地答道,先前的委屈早已抛之脑后,随他一起出门。


冬日寒风刺骨,梅长苏身披狐裘,外头还罩着萧景琰的披风,艳丽的红,晃的他移不开眼。

他家苏先生真好看,嘿嘿嘿。

“殿下看苏先生的眼神怪怪的。”列战英在后头小声说道。

萧景琰看了一眼走在前面的梅长苏,发现他不再注意到这边,回头问列战英:“你刚才说什么?”

“他说你的眼神就像一条饿久了的狼看见一块香喷喷的肉!”忽然不知从哪冒出了个蔺晨,嗓门儿还挺大,“啧啧啧眼睛都快泛绿光了!”

在他身后是追着他打的飞流,“欸,蔺晨哥哥来了,小飞流开不开心啊,哥哥带你去寻芳院玩啊,靖王殿下要不要一起?”

“你坏!”飞流一眯眼,鼓着腮帮子足下迫紧,就往蔺晨那边追打而去。

拳头快要挨到蔺晨脸上的时候蔺晨脑袋一偏,正好躲了过去,他还要再举拳头打蔺晨的时候,蔺晨竟挠起了他的痒痒。

“蔺晨,你就别欺负飞流了。”梅长苏听到后面的吵闹声回过头去,弯腰分开了扭打成一团的两人。

瞧见梅长苏来劝架了,怕伤着他,两人也就不再动真格的了。梅长苏轻轻一拉就把飞流拉离了蔺晨的身边。


他起身的时候,目光与萧景琰相碰触,眼中是狡黠一笑,背后是满院的落梅。

萧景琰感觉自己不太好了。

[我家先生为什么这么好看]

随后,梅长苏抬手折断一枝梅花,递到飞流手里,“飞流啊,回去把它插瓶子里。”

飞流听话的接过梅枝,朝蔺晨“哼”了一声,飞也似的跑走了。


出来了也有大半柱香了,梅长苏到底受了些寒,不由发出阵阵咳嗽,咳得眼角带红泛起水光,脸上一直红到耳根子,整副身子也咳得软了下来。

萧景琰紧张地赶紧替他抚胸拍背,甚至是往他脸上身上呵气。

“叫你不听话!还不快给我回屋里去。”晏大夫板着一张脸拉着梅长苏的一只手就要往屋里头拽。

只见梅长苏用另一手迅速抓住廊中的柱子,“晏大夫,我不想回去,每日里对着床板暖炉,也乏了。你就让我再多待一会儿吧。”说罢眨了眨眼,竟像是撒起娇来。

从未见过梅长苏如此姿态的萧景琰感受到了会心一击。

可是,他不回房,整个人会受到更大的伤害啊。可以说外头的每一股风,甚至是他吸进鼻子里的每一口气都能将他击倒。忽然间,萧景琰意识到梅长苏的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一些常人轻轻松松就能办到的事情,他就算费尽了全力都无法做到。

“就让他多看会吧,劳驾晏大夫找个暖炉来,人有我照看着。”萧景琰抓住梅长苏的手,就是一扯,把人整个圈在了怀里。他的怀抱很暖,就像个大火炉。

梅长苏一懵,显然没有想到萧景琰会有如此亲密的举动,一时间竟有些羞窘。

怎么忘了身边还站着一个靖王……倒是像往常一样跟晏大夫撒起娇来。自己莫非真是病糊涂了。

萧景琰也是一时冲动并未考虑什么,此时也不由有些尴尬起来。两人僵持了一会儿,低低的声音从怀里传来,“苏某病体……倒是让靖王殿下见笑了。”他牵唇笑了笑,咳的带红的眼角徒增脆弱。

萧景琰双臂搂得更紧了些,他想安抚梅长苏,不由说道:“等先生身体好些,本王便带先生去漠北雪地如何?”

“漠北啊…”梅长苏眼里似有向往,“那是个好地方。”

虽然梅长苏知道,他永远不可能去漠北,他的身体根本不能承受那里的冰寒,可是听到萧景琰这么一说,心里头还是暖暖的,就像一个美梦,就算无法达成,能每日想想也好。



晏大夫知道梅长苏的脾气,也不再悖着他来。

他拿来了暖炉,却仍是不放心地杵在两人边上,眼睛更是紧紧盯着梅长苏不放。

还是蔺晨比较有眼力劲儿,走到晏大夫身边说道:“晏大夫啊,我最近腰有点疼,你给我看看。”说着就把他给拉走了。

晏大夫还要再挣扎挣扎,只听蔺晨往他耳边森森地来了一句,“毁人姻缘可是会遭天打雷劈的,你想他梅长苏都一个人过了大半辈子了,好不容易找到个看对眼的,您还不放聪明点儿,赶紧的,给人家谈情说爱腾个道!”说完他还不忘拔高音调,朝着屋子里的飞流来一句,“小飞流你说是不是啊!”

听到蔺晨提起他,飞流鼻腔发出不屑的冷哼,转头玩着花瓶里的梅花,不去理睬。这个人真是讨厌!还是苏哥哥最好了。



暗香浮动影昏黄,日头渐渐西沉,萧景琰与梅长苏两人相拥一起,共赏梅花,不辨时日。

萧景琰忽然开口,问出了一直深埋心中的问题,“不知先生为何会选我?”

梅长苏看了看这满院梅花,说道:“花开有期,不过是图一赏花人而已。”

“所以先生是觉得,本王比起誉王和太子,更为赏识先生吗?”

梅长苏摇摇头,唇角勾起一抹莫名的笑容,“比起太子和誉王,我更看重了靖王你啊。”

忽然间,像是有什么从心头喷薄而出。他说他看重他,可为何他会听成看中?

金陵人都说梅长苏是他靖王的人,可是为何他觉得他才是梅长苏的人?

听完那句话,所有的真相与感情似乎一下子变得明朗了许多。若说当日,是梅长苏先看重了他,那么现在就是他萧景琰……看中了梅长苏。

初冬的风拂过梅长苏的发,引得几声低咳,靖王上前轻轻拍了拍梅长苏的背,萧景琰是个有话直说的人,他不知道话中的分量有多少,他只知道,他想对他的苏先生说这句话,“本王似乎……也看中了先生。”

中还是重都随风飘去,唯有相持温情入景即溶。

梅长苏也不知有没有听懂这话中深意,轻声一笑。甫又想起屋里头那些手下说的话,语气里倒是存了些后知后觉的自嘲,“这种事情,别人都知道了,而我们却还蒙在鼓里,麒麟才子、当朝靖王,也不外如是。”

萧景琰跟着点点头,“是啊,不过,总算还是明白了,为时也不算太晚。”说着竟笑了起来。

蒙大统领不知从哪冒了出来,拉着黎刚得意地说道:“我早就知道他们不单纯!”

童路看着远处的那两人也显得若有所思,晏大夫年纪大了,本没往这地方想。听到了蒙挚这么说,他也想问问蒙挚,苏先生和靖王究竟是个什么关系。

未等他开口,只听旁边的甄平叹息一声:“咱江左盟的好白菜就这么被外人拱了,心塞。”

瞬间所有人都明白了,这两人之间,啧啧啧,果然不单纯!而这奸情啊,如今也算是坐实咯。



—THE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05 )

© L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