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ko

发发文发发照片 \(//∇//)\ 爱我~别走~如果~你说~你不爱~~~我~~~(;_;)

【瑟莱】无望的希望.5

夜深之时,莱戈拉斯回到了仪式地点。当看到莱戈拉斯按时出现在仪式地点后,凯兰崔尔是有些吃惊的。想要忘记一份感情很难,而下定这个决心却是难上加难。

看着莱戈拉斯坚定的眼神,凯兰崔尔的心中不由升起一丝疼惜。她温柔地对莱戈拉斯说:“你站在没有树荫遮挡的地方,今晚的星光很美,对仪式很有帮助。”

莱戈拉斯按照她的话找了个空旷的地方,他抬头去望满天星子,忽而想起了什么,于是急忙想凯兰崔尔夫人请示道:“可以先等一下吗?就一会儿。”

凯兰崔尔点了点头,莱戈拉斯朝她感激一笑,继而从口袋中拿出了自己先前收好的绿叶宝石来,那是父亲送他的最后一份礼物,也是他最珍贵的礼物。

他上前两步,双手将叶子小心地递到凯兰崔尔夫人的面前,面带笑意,对凯兰崔尔说:“若我父亲来找我,请帮我将这个还给他,谢谢。”

凯兰崔尔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了叶子。

那一晚,在漫天繁星的林中,莱戈拉斯经历了非一般的痛苦,然后,彻底遗忘了自己曾经放在心里深处最重要的人——瑟兰迪尔。

那一段不伦之恋,也随着回忆一起消失,当凯兰崔尔再次见到莱戈拉斯之时,她是有些心疼这个坚强的精灵的。

莱戈拉斯的双眼不再像往日一般有神采,她记得刚见到这位少年时,他的眼睛就像是会说话的星星,而如今,她却总觉得莱戈拉斯身上缺失了什么。

活力?灵气?或许都有罢。凯兰崔尔不禁有些后悔自己当时轻易就答应了帮莱戈拉斯抹去与他父亲相关的记忆,因为那些记忆对莱戈拉斯而言就是他生命的一部分,而美丽的记忆也会使精灵们更加快乐,继而永远充满神采和活力。

但是当时的莱戈拉斯既痛苦又坚定,她实在无法拒绝那样的眼神。

而如今,莱戈拉斯失去了那段美好。

莱戈拉斯经过仪式后不久便不知所踪了。没有告知任何人自己的去向。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

“终是他自己的选择,”凯兰崔尔听闻守卫的精灵们的报告后,若有所思的说着,“随他吧……”

 

 

没多久之后,瑟兰迪尔察觉到平日里总是默默注视着自己的小精灵不见了。

一开始他并没有表现出很在意,只是默默地去了莱戈拉斯可能去过的地方寻找。他一直坚信莱戈拉斯不会离开幽暗密林,不会离开自己身边。然而到后来,他发觉每一个地方都没有莱戈拉斯的身影,心里忽然就慌乱了起来,他一向是最冷静的人,却在这时候失了分寸。他意识到他的绿叶可能离开了他。

这个认知使得他心脏麻痹似得疼痛。

他下令所有的精灵去寻找莱戈拉斯,而自己也带着几个精灵出了密林,亲自去寻找莱戈拉斯。他想莱戈拉斯这次的恶作剧有些过分了,若让他找到了他,他定然不会轻易饶恕他。

所有的巡逻守卫都回到了宫殿,大家的回答全部都是一样的——没有找到王子。

瑟兰迪尔听到这一消息,忽然觉得心里像是被刺了一剑一般疼痛,他有一些隐隐的预感——自己就要失去一件很重要的东西了。

其他的精灵们也发现他们的王最近有些异常,他时常将自己一个人关起来,一关就是一整天,加里安去寻找他们的王时,只看到他一言不发地坐在窗口,拿着一杯酒。

他俊美的脸上平添了几分忧虑,让人不自觉拧紧眉头,被他所感染。大家都看得出来,王很担心王子殿下。如今王子不知所踪,王整日哀愁,实在令人不忍。许多天以后,西蒙实在看不下去了。

西蒙是莱戈拉斯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也是王子殿下为数不多可以交心的朋友之一。

他告诉他的王:“莱戈拉斯曾说过要去找凯兰崔尔夫人,但我并不知道他要去做什么,我能提供的消息仅有这些,希望可以帮到国王陛下。”

得知这一消息时的瑟兰迪尔已经消瘦了许多,数日以来,他将自己单独关在房间中,回忆着莱戈拉斯从小到大的点点滴滴,时而嘴角带笑,时而眉头紧锁,时而懊悔万分,时而内疚不已。

他已经想通了,原来他是那么的爱他的儿子,他最珍贵的绿叶,他不想再让莱戈拉斯一个人痛苦,即便他们会被视为异类,会被所有精灵族不耻,他也毫不在乎了。他要为自己以前的行为向莱戈拉斯道歉,即使是要他做任何事,只要莱戈拉斯愿意回来,愿意原谅他他都回去做。但偏偏是这个时候,偏偏是莱戈拉斯已经走了,他已经失去了他的时候才想明白……


评论 ( 11 )
热度 ( 29 )

© Lko | Powered by LOFTER